今天抽空去看了《环太平洋(Pacific Rim)》。说实话,这的确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片。虽说有着工业光魔支持的眩目特效,但这部电影绝对不是一部变形金刚式的美式英雄动作片。

导演Guillermo del Toro曾说:“这部电影是一首献给巨大怪物的诗篇。” 这部电影所注重的与庵野秀明的《EVA》所给的有些相似,即人类在面对威胁时的细微情感变化和人与人间的精神交流。当然,由于它的好莱坞背景,它的表现远不及《EVA》那样深刻,但仅仅这一点,大概就可以将《变形金刚》甩出几条街了。

可以说吧,这部电影需要“品”。只有这样,你才能够读到眩目特效下面那作者真正想要传递给我们的“思考”。

!!!!!!!!!注意!!!!!!!!!

Be Patient! 不要急!!!!一定要记得这句话:好戏在最后!!!!一定记得!!!!

下面是一些小亮点:

1、Pacific Rim 原意指“环绕太平洋的地区”

2、女主是不是看起来特别像某个人?

3、将军同志是不是也看起来特别像某个人?

4、女主的日本語吹き替え用的是林原めぐみ